close

IMG_0598  

 

我們家兩個小孩年齡相差不到2歲-->老大小勤(2Y7M) & 老二丹丹(10M),

丹丹的出生是我們的生活上很大的轉變...

 

當然的一開始小勤是不能夠接受丹丹的存在,

從他的表現還有一些行爲看來,

我感受到他那被冷落的感覺,

畢竟丹丹還沒出生這一切都是小勤的天下~

 

經過和老公討論對策之後,

我們就先以各陪一個觀察看看,

也在當時上網爬了一些文章還買了一些相關的育兒書籍來看,

從一對一演變成一面把丹丹帶在身邊一面陪小勤,

也盡可能讓小勤成爲爸爸媽咪的小幫手,

因爲這方面對小勤的重視,

促使他就很樂意的做他可以幫忙做的事~

有幾次丹丹哭了, 

小勤會很快的衝到丹丹旁邊安慰并逗丹丹笑,

他這個小幫手還挺稱職的嘛 ^^

 

******

 

現在丹丹也開始會搶玩具了,

總是覺得小勤手上的會比較好玩 >.<

雖然說他們有各自的玩具,

但我們還是引導小勤分享給丹丹,

小勤大多數時候其實還是會很樂意和丹丹一起玩;

當然的小勤也有不想借與分享的時候,

所以我們跟小勤說如果不想借丹丹他當下在玩的玩具,

就另外拿可以讓丹丹玩的給她而不是把她推開...

 

有幾次我在游戲房外偷偷觀察他們的互動,

目前爲止幾乎是和平共處,

要不然就是一個在地上玩一個在桌上玩~

有一次是聽到小勤在喊,

我還以爲發生什麽事了,

結果是丹丹搶了他的玩具在啃得津津有味,

原來還有丹丹欺負小勤的時候啊!!!哈哈~

老大不一定要讓老二,有時候老二也要讓老大,

 

我覺得這才叫公平 

 

目前我都能忙自己的家事,

他們兄妹倆能在游戲房自己玩,

只需要竪起耳朵聽聽或是偶爾偷看他們在幹嘛就好 :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sy bab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