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認爲一個人的禮貌是很重要的,

很感謝父母都把我教得很好 

 

不管置身在哪裡,

一句“謝謝”/“對不起”/“請”幾乎都會得到好的feedback,

所以自從有了自己的孩子,

我就會比較注重他們的禮貌教育~

另一方面,

我不想也很不喜歡聽到有人說我的小孩沒家教,

況且有禮貌的小孩比較得人疼 ^^

 

******

 

我家兩個小瓜目前勤勤3Y8M;丹丹快2Y,

自從他們聽得懂我們説什麽,

我們就開始教他們一些說話的禮貌~

我們怎麽教?

一開始他們當然不會,

他們需要幫助時,

我們就會引導他們一起說:爸爸/媽咪,請幫忙倒水...請幫忙打開...等,

同樣的一句話讓他們重複3~5遍,

我們才做幫忙的動作~

現在他們除了會"請幫忙"後面還會加多一個"謝謝"

 

飯桌上的禮貌

吃東西坐直不能翹腳  小聲的吃  一手握湯匙一手握碗 吃飽吃完才能離開座位,

完飯,勤勤會主動的把自己吃飯的碗拿到厨房的水槽放,

然後接下來的動作就是把自己坐的椅子推回原位,

雖然他們偶爾會忘記,

我們都會在一旁提醒~~

 

出門在外的禮貌

在外,我家兩個小瓜幾乎都不會大聲喊叫,

他們要什麽都會小聲告訴我們他們的需求~

另外在游樂場玩的時候,

勤勤會玩了一會兒就讓給其他小朋友

在賣場勤勤也不會隨便碰東西...

最近勤勤還有一個舉動讓我很意外,

坐電梯時如果有人要進來,

勤勤會按著開的按鈕直到沒人進來,

出電梯他也會按著開的按鈕要讓我們先出去,

不過我們覺得他還小,

所以就跟他說他必須先離開~~~

 

******

 

好習慣就是要從小學習,

身教很重要,

家長是小孩很重要的學習對象,

久而久之他們就會學起來了 

 

DSC0886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sy bab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