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一直說要戒奶嘴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

只是我這個當媽的沒勇氣,

加上現在懷孕很怕小勤哭鬧的聲音,讓我覺得煩躁...

小勤雖然快1歲半,

但牙齒還沒長齊(前面只長了5顆,後面的臼齒已經亂長出來了 =_=)

這是怎麼一回事啊?

 

12月24日

平安夜這天小勤因為要奶嘴而哭鬧,

一直堅定的爸爸就決定當下把奶嘴丟掉,

就這樣開始了戒奶嘴的旅程...

第一晚小勤哭了好久媽媽我都心疼死了,

但我還是得忍住,

既然決定了就不能反悔,

好不容易哭累了睡著,

半夜還起來一次哭討奶嘴,

兇了一下說:"睡覺"~小勤也不敢哭,就"哼"了幾下還是乖乖睡了,一覺到天亮~

 

12月25日

爸爸上班後睡回籠覺,

小勤躺在媽媽身邊哭了翻了一個小時多才睡著,

媽媽我雖然很心疼,但還是要堅持著,

畢竟需要多幾天的時間~

午睡時也一樣,想到就哭一下,

哭一哭了就靜下來玩玩具,

大概拖到快3點才睡(平常2點就睡了) >"<

第二晚...上睡前喝了牛奶就跟爸爸要奶嘴,

指著原本放奶嘴的地方,

去找了找看不到還是哼了一下下,

抱進嬰兒床我們關了燈準備就寢,

只聽到小勤一直翻身的聲音,

我還以為還要在經歷一次小勤的哀號聲,

結果小勤都沒哭,大約半小時就睡著了,

又是一個沒有奶嘴的夜晚,

小勤真的很棒也很懂事,

爸爸還告訴我說:"我們的小勤真的長大了,讓我好感動哦~"

 

12月26日

凌晨4點多起來哭2次,不過拍一拍小勤又乖乖地睡了,

我們猜想大概是睡覺夢到自己的奶嘴了吧 =_=

睡回籠覺的時候還一度歡要討奶嘴,

媽媽我都快被小勤吵得受不了,

翻了一個多小時才睡著,真是可憐的小孩...

中午睡覺雖然說沒有很明顯要討奶嘴,

不過就是哭哭啼啼的不肯睡,

又是哭累了睡著的狀況,唉~

晚上就能不吵不鬧的睡著了,

是因為害怕爸爸的威嚴嗎?白天欺負媽媽 T.T

 

12月27日

一般來說戒奶嘴三天就能搞定,

可是看小勤的情況看來只有晚上要睡覺才不會想到奶嘴,

這算戒成功嗎???

小勤真的很棒,不吃奶嘴真的會比較可愛比較帥哦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戒奶嘴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sy bab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